close

因為大便時傷口還是會痛,所以我以為我的傷口沒有更進步。
不過我突然發現,靜止的我,傷口已經不會有疼痛的感覺,像個正常的肛門。
坐在硬硬的椅子會不舒服,做在軟軟的床上可以做久一點了,起身還是會覺得傷口痛,不過不吃止痛藥,這些痛都完完全全可以接受。

早上我先去士林看牙齒矯正的回診,今天是拿咬合板的日子,距離我拆矯正器已經一年了。
我是坐捷運+走路,術後第一次走這麼多路,其實肛門蠻不舒服的,一直覺得有一小塊腫腫的東西被摩擦著。

看完牙齒我先回家,下午再到亞東看痔瘡。
醫生看了我的傷口,告訴我傷口沒有大礙,我說的那個腫塊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只是傷口還沒消腫完,過陣子就會好的,不必擔心。
我很擔心是什麼肉芽阿之類的,要當場剪掉我會很崩潰,因為要再痛一次。
這次就沒有開消炎止痛抗發燒的要給我了,軟便劑減為一天兩顆,一樣有開殺菌和痔瘡藥膏給我,藥膏一樣塗外面就好,不用往內塗。

晚上我試著騎車去看中醫,我之前為了改善便秘,有去給中醫師調理一下身體。
手術剛做完,吃軟便劑一直都沒辦法排便,我後來給人家偷吃中藥,每天吃1包,便便才開始有形狀、份量也比較夠。
之後我都持續每天偷吃一包,維持我腸道順暢......
雖然我的傷口在我靜止的時候已經不會痛,但騎車會痛啊!路不平的時候、停紅綠燈的時候。
不是多難以忍受的痛,比起手術完的一個禮拜,這程度好太多了。
只是我怕這樣對我的傷口不好,它就差最後一步就可以痊癒了,這時候我這樣對待它好嗎?
原本打算明天要復工,我取消,再休息兩天,我下禮拜再上班好了......
騎車45分鐘,我受不了,我可不要冒著傷口惡化的風險去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