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生活不像遊戲,可以先存檔,玩得不好可以讀取檔案重新來過。
生活中有很多選擇的機會,有的無關對錯,有的無關優劣,但是今天這個選擇究竟對於未來的影響大不大?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在選擇的當下知道輕重。
最近我很徬徨,並不是說時時刻刻都很徬徨,有一種疑惑是很深層的,並不會一直思考那件事,也許是因為太不願意面對,所以先把他蓋起來,就像是我過往的寒暑假作業,不到最後關頭我都不面對他。
隨著出發的日期越來越近,連我自己都開始質疑起自己,這個選擇到底對不對?


簡單來看,這就是個圓夢的時機,機會來了我就把握,時候到了我就接受,不論環境怎麼變,我依舊以不變應萬變,繼續當個隨遇而安的人。
這個選擇,要拋棄多少、錯過多少、承擔多少,我沒有多想,因為我相信我身旁的人事物會一如既往的等著我歸隊。
我心中真的是深深地如此相信著。
可是面對別人的質疑,不禁讓我思忖,是不是不變的人都會選擇相信身旁的人不會變,而選擇相信身旁的人一定會變的人他就是個會變的人?又或者是很在乎的一方就會特別害怕失去,而不先考慮失去的恐懼的人就代表著他是不在乎的一方?
我覺得用這種相對的想法去評論、分析、臆測,是很不公平的。看起來有道理到讓人難以反駁,可是我心中卻是滿滿的不認同,又無法說服別人接受我的不認同。

也許半年多後,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回到一個依舊的環境,去完成下一個目標,也有可能半年多後,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回到一個和從前已不相同的環境,去尋找我該努力的目標。
我也有我徬徨的事情,我也有我畏懼的事情,我也有我顧慮的事情,沒有說不代表我不在乎或者我沒考慮過,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你口中說的那些事,都不是我感興趣的事,你想的那些人,即便出現在我身旁,也不會那麼快地就能夠影響我,那些事情都不是我出去的目的,不是我想把話講得那麼早,而是我心中就是這麼堅信著。孰輕孰重我會判斷,那些質疑和假設只是讓我覺得你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都是自己的選擇。
你認為我會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希望你是根據你對我的了解,去判斷我會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不是從身旁的經驗和例子去判斷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或許你會認為,你所舉例的主角們當初也都自認為很了解對方,但那終究都是別人的事,如果老是用別人的經驗來做比較,你永遠不會真正的認識、了解你身旁的人。
我一直都是以我對你的了解去評估你,我對你的了解未必完整,甚至有可能完全不了解你,而是了解我心中塑造的你,最起碼所有根據都是來自你,而不是誰誰誰當初也怎麼樣,你搞不好也會這樣。

該怎麼做?好多個選項。
每一個選項都沒有對錯,即便他會影響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