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7  約6:30
護士帶來病人服,讓我先換上,告訴我上半身全部都要脫掉,內褲和褲子可以先穿著,換好病人服後,我又躺回去睡回籠覺。
大概8:00左右,不曉得是護士還是醫生,告訴我手術確定可以在今天進行,不過切確時間還不確定,詢問我是否會有家人陪同?
我是自己到醫院,家人都還上班,我媽媽只會在手術結束後陪同我回病房。
醫生離開沒多久,護士就來幫我打點滴,因為要一路不吃不喝到手術結束,又不曉得手術幾點會進行......
打點滴我很恐懼阿,點滴一上,越來越有要動手術的FU了,開始幻想麻醉打在脊椎上是什麼感覺,越想越恐怖。


差不多13:20,護士叫我把褲子全部脫光,也就是我全身上下不能有任何飾品、妝容、隱形眼鏡等等,總之全身上下只能有病人服。
護士也問了我一次,家人在哪?我向他詢問手術大致何時結束,我現在電話通知我媽媽,於是我請我媽媽2:00過後來。
確認我身上都乾淨了,貴重物品託護理站代為保管,護士就推我到3F手術房。一路上我的心臟一直狂跳,越跳越快越跳越快......
身上沒病沒痛、意識清楚地躺在移動的床上,盯著移動的天花板,內心滿是不安,天哪,我真的要割痔瘡了......

推進3F恢復室,醫生護士人來人往,我的主治醫生來了,給我加油打氣,叫我不要緊張,他會治好我,要我放心不要擔心。
然後麻醉醫生就來了,也是簡單確認一下我的身分,便推我進手術室。
在路上我問了醫生,打半身麻醉會痛嗎?
她毫不遲疑地告訴我,不會痛,那個針比我打點滴的針還要細很多很多,只是因為打的位置在脊椎上,可能會覺得有點怪,但不會很痛。
雖然她這樣向我保證,進手術房前的那一段路我還是好害怕。
終於進了手術房,和我想像中的手術房不一樣,不大間,手術房內環繞著機器規律的嗶嗶聲,然後很冷。
他們把我的床和手術床靠在一起,把我搬到另一張床,我覺得冷,於是他們幫我蓋上被子,在我身上貼了東西、在我手指夾了東西,偵測我的生命跡象吧。
護士讓我向右側躺,把自己的身體捲成蝦米狀,頭盡量往膝蓋靠,讓我的脊椎更明顯,眼睛望向肚子,之後才不會頭暈,我照做了。
麻醉醫生用手指頭測量幾次下針的位置,順便問我會不會緊張,我說我非常緊張,她開始消毒,冰涼的液體就在我的背後,一圈又一圈的畫著,護士不曉得在我的點滴裡注進什麼東西,但麻醉過程我都很清醒,針戳進我的脊椎時確實沒有感覺到疼痛,她說的奇怪的感覺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麻醉完之後,等著等著沒有等很久,我還聽到田馥甄的歌-愛著愛著就永遠,我還沒意識我已經睡著了。
再次醒來,是聽到醫生喊著我的名字,我緩緩睜開眼睛,還有點納悶我怎麼睡著了,醫生用很有元氣的聲音說,我們做完了!你不要擔心!手術很成功!接著我就被推出手術室了。

我在恢復室躺著,旁邊有兩顆很溫暖的燈在照著我的腳,我身上蓋著兩條棉被,我頭後方不知道有什麼機器,嗶嗶嗶的叫著,我下半身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我覺得我的腦袋無比的清醒。
護士來量了我的血壓,量了五次有吧,我在恢復室躺得有點久,因為我的血壓一直都很低很低,72 60,所以他們一直沒有放我出去。
量了很多次,血壓一直都沒有上來,護士就問我現在有辦法講話嗎?平常有量血壓的習慣嗎?記得上次量血壓是多少嗎?
我就說我平常沒有量血壓的習慣,不過我前兩周跟前四周有量過,差不多都是120 72左右。
護士又問我:頭會暈嗎?我說:不會。
於是護士又去請教醫生該怎麼辦。
麻醉醫生就去跟護理站調了我住院後的血壓紀錄,可能是因為從半夜12點餓到現在,超過12個多小時,我的血壓在今天早上就略低,醫生看我頭不暈也沒異狀,就推我出去了。
推出恢復室就看到我媽,她和護士一起推著我的病床回病房,等電梯的時候,我當下也不痛,只是看著我媽媽,我落下兩滴眼淚了,她以為我痛,問我怎麼了,給了我手帕擦擦眼淚,回到病房,才三點多,手術真的是很快就結束。

半身麻醉後需要平躺8個小時,日後才不會有偏頭痛的症狀,所以我很老實地躺著,因為麻醉還沒退,下半身完全沒感覺,所以我很安穩的就睡著了。
睡夢中好像聽到護士說什麼坐浴盆和藥膏之類的,我因為全身無力,就一直睡覺,睡到快6點要吃藥了,護士讓我先喝點水,沒有嗆到再開始進食。這時麻藥差不多退到我的大腿,此時傷口還不覺得痛。
無法起身的我,又無法抬頭,我究竟要如何喝水?
我那閒不住的媽媽跑去外面晃晃,所以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以不抬頭的方式找到我的手機,然後撥電話請她幫我帶支吸管,我媽還跟我說可不可以等她吃完飯?我說:不行~我肚子也好餓,你買回來吃啦~
吸管來了,我喝了口水,沒有嗆到,我就躺著吃菠蘿麵包,然後吃藥。
晚上7點多,麻藥退得差不多了,開始覺得屁股兩片肉麻麻的,肛門裡面好像有塞東西,但這時候傷口還不算痛,只是覺得怪怪的、脹脹的。
差不多晚上8點,我開始覺得我好想尿尿,可是又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想尿,但是我必須躺到21:41,我覺得我快尿床了,我好想尿尿!然後肛門開始覺得痛,大家說的想大便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是還好。
8點半我受不了了,我媽媽扶我去廁所解尿,一掀開病人服我就傻眼了,因為那個塞在我肛門的東西其實包得蠻大一片的,我怕我尿出來會汙染那群紗布,結果我根本多慮了,因為我一滴尿也尿不出來。我很肯定我想尿,所以我硬是在馬桶多坐了幾秒,很可悲的只跑出兩滴尿,非常小一滴,最後我作罷的原因是:我全身冒著薄薄一層冷汗,頭很暈。
回到床上我的繼續跟尿意對抗,我媽媽說她要先回家了,我怕我等等想尿尿,沒辦法走到廁所,就請我媽先幫我把護士鈴放在我旁邊的桌子,方便我按。
過了半小時我又覺得我忍不住了,按護士鈴請護士扶我去廁所,我依然沒尿出來,護士就跟我說,應該是因為止血棉還塞在肛門裡,所以我尿不出來,等一下把止血棉抽出來之後,我應該就可以尿出來了。
這時我真的可以深深了解為什麼醫生護士都要我躺滿8小時,因為真的會頭暈......
題外話,住院這幾天來,只有這個護士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好護士,還好我每個夜晚都是她負責,只可惜我沒有去注意她的名字,意見表上我真的好想好想謝謝她的照顧。

接下來我就面臨抽砂布了,痛得我發抖......
這邊已經沒什麼好解釋好說明了......
紗布抽走之後,果然又想尿尿,這回護士扶我去廁所,緩慢地把尿全解出來了,膀胱的壓力終於釋放出來了。
尿個尿肛門也會痛,收尿的時候,多少會牽動到肛門,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呢?
接著用蓮蓬頭沖乾淨後,進行我術後第一次的溫水坐浴。
坐浴過程很艱辛,雖然我口服止痛藥,可是傷口實在痛到我好想哭,走路痛、站著痛、彎腰痛、坐下痛、起身痛,我不斷在內心安慰自己,等這一切都過了就好了,這只是短暫的。
第一次的坐浴並不舒服,我聽說坐浴會很舒服,我個人是覺得很像傷口破皮碰到水的感覺,不過坐上10分鐘,那個刺激感會稍減,但整體而言我覺得並不舒服。
坐浴完畢後,心懷恐懼的在肛門上擦新黴素軟膏,護士是教我先用紗布將傷口上的水拍乾,藥膏擠在她給我的棉花棒,輕輕塗一層在傷口上就好,不過我給人家塗很多層就是了。

簡單洗漱一下,真的是很簡單,我通常刷牙會刷很久,還會用牙線,今天我痛到牙隨便刷、不用牙線,臉隨便用毛巾抹一抹,我就躺回床上。
肛門就像火在燒,傷口腫到覺得那邊有顆心臟在跳,火在燒已經很痛了,跳一下抽一下的,那感覺真的太無法忍受。
沒有人說應該要怎麼躺,我都是平躺,躺久了想翻身還沒辦法翻......當然最後還是有翻身,很痛苦就是了。
痛到覺得自己沒辦法睡著,可是痛久了還是會疲勞,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曉得,但是半夜一直痛醒,我每天10點左右就睡,5點就會醒來,我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護士告訴我,如果痛得無法忍受,可以按護士鈴,她會來幫我打止痛針,不過我忍下來了,因為我根本按不到護士鈴嗚嗚嗚嗚嗚嗚......誰把我的護士鈴掛回去了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