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口依然很痛,我不誇張,就是完全沒有比較好的那種痛,沒辦法坐,下床到落地前的這一段過程,一定要有人攙扶,只是小小一個動作也能夠牽動到肛門,用連呼吸也痛來形容,我覺得不誇張。
所以我全部的事情,幾乎都躺著完成,能不下床我都不下床了。
早上6:40左右,護士來幫我量血壓,她問我傷口痛嗎?
我說我好痛。
她說我的表情看起來蠻淡然的,而且昨晚也沒有要止痛針,所以她以為我不痛。
因為講話也會痛,所以我只有笑一笑,繼續忍耐我的疼痛。

痛得胃口不佳,所以我沒吃多少東西,早餐一根香蕉,然後吃護士送來的藥,一共有四顆,消炎、止痛、軟便、血迅膠囊。
由於我痛到不能自己,所以病人服下只有一件內褲,我不想把我的力氣花在把內衣褲子全部穿回去,我的骨架小,其實很容易會曝光,不過我不管了,我就是打算一直躺在床上蓋著棉被。
約莫10點,看起來像是實習醫生的人來關心我的傷勢。
我連自己把內褲往下拉一點都做不太到,所以是醫生幫我把內褲往下拉。
她看得很快,稍微把我屁股的肉往旁撥一點,很快就幫我把內褲穿回去。
她說傷口目前腫脹,不過這都是正常的,它會慢慢消腫,要我不要擔心。然後問我解便了嗎?我說還沒。
原本是今天要出院,她問我要多住一天嗎?我想了想,覺得現在這種狀況,要我坐計程車我也坐不了,所以我決定多住一天。
我的病床離廁所很近,廁所也都有充足的把手,以前肛門沒病沒痛的時候,都不知道原來站起來也會牽動到肛門。

這一天的功課就是吃東西、吃藥、坐浴、躺在床上滑手機。
我淨吃些不麻煩的食物,沒有湯湯水水、很快就可以解決掉的食物。
為了少跑幾趟廁所尿尿,我連水都喝得少,我很快就要為了這件事情付出代價......

疼痛使我的一天過得很漫長。

今天我沒有排便,一方面是慶幸,這種肛門要怎麼排便阿不要開玩笑了,另一方面是擔心,再這樣下去,排石頭便就恐怖了......
只是對於大便,我沒有強求,反正它沒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