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被想拉肚子的感覺叫醒的,衝去廁所拉了一堆爛泥巴出來,很抱歉破壞大家的心情,但是那個狀態就是這樣。
然後我吃了早餐,吃了藥,躺在床上看個美國影集,沒多久我又想大了,我緩慢地走到廁所,這次我發覺這大便我必須要出力的,可是我大不出來...
掙扎很久,我就在我的坐浴盆放滿溫熱水,放在馬桶上,然後坐下,放鬆我的肛門,真的有一股好想大便的感覺,可是便便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所以我就稍微出了一點力,沒有出很多,就一點,然後一條有形狀的中長便就這樣,出來了......
可是這感覺太恐怖了,我趕緊離開坐浴盆,開始洗屁股,把那盆東西倒掉,清洗乾淨之後,我再繼續坐浴,因為排完便就是要坐浴。
結果坐著坐著,我又大出了幾條短便便......

前幾天我的便便都是不受控制的衝出來,今天這算是我第一次,像個正常人,覺得好像想大便,於是去廁所大便,只是差在沒有坐浴盆我不會用力。
因為今天我要回診,所以我中午的藥吃完後,我就出門了。
這次可以稍微坐一下,可是坐不久,坐沒幾分鐘就覺得好壓迫傷口。

我不知道我掛55號可以不用這麼早來,我兩點就到診間,我以為先報到完成的可以先看,結果不是。
我從兩點等到六點,坐到屁股不舒服,站起來休息一下,結果肛門居然超級刺痛,嚇死我,我以為它怎麼了,不過站著五分多鐘,那刺痛感就消失了。
等候的時間我好想拉肚子,我手術前本來就是一個蹲著大不出來的人,何況是手術後,所以我一直忍一直忍,那段時間真是有夠漫長。

六點了,輪到我看診,醫生看了我的傷口,說目前傷口沒有大礙,他開了藥給我。
本來是四顆藥+一條新黴素軟膏,這次多了一條喜癒痔。藥膏的部分醫生只叮嚀我一句,肛門表面擦一層就好,不需要擦到裡面。
聽到這個我放心了不少,因為我看不少網友說,醫生叫他們要擦進肛門裡......

我表列了幾個想問醫生的事情:

Q.我雖然每天都排便,可是感覺肚子還有很多大便,肚子很脹很不舒服,請問怎麼辦?
A.這需要一點時間,多喝水,多吃蔬果,會漸漸改善的。

Q.現在大便都很短,不像以前的長度,而且還很細?
A.這都只是暫時的,正常飲食,不要怕,會漸漸改善的。

Q.現在大便好稀,有時候放屁還會不小心夾帶一點糞便?
A.軟便劑先減吃兩顆,如果隔天排便覺得糞便有點硬,再調回三顆

Q.什麼時候可以正常用力解便?
A.再一個禮拜。

Q.我現在解便只要需要出力,沒有坐浴我都上不出來,怎麼辦?
A.如果坐浴有利於你解便,就坐浴,沒關係,這只是暫時的,等到你的傷口狀況好了,你自然就會像以前一樣解便,這個不用過度擔心。

Q.我平常肛門應該要放鬆還是要收緊?
A.放鬆就好。

離開診間前,醫生又給了我信心喊話,要我不要過度操心,其實我問的問題,很多患者也有這樣的問題,這都只是暫時性的問題,再給傷口一點時間,都會好起來的。
現在看起來傷口恢復的都還可以,心情放輕鬆,遵照指示服藥、照顧傷口就好了。
關於坐浴的問題,如果坐浴可以減輕我的疼痛,就持續進行,如果坐浴有助我排便,那就這樣做,因為這都是暫時的,加油!


我的悲觀情緒到今天,算是放下很多了。
回家的路上,我買了義大利麵,想要吃一頓自己想吃的。
手術以來,我每天吃的東西都不多,不是奇異果、香蕉,就是麥片、蔥抓餅。
我買了一份義大利麵,回到家我又上廁所了,這一次也是有形狀的中長便,只是不粗。
但我肚子還是沒有消風阿~~可是我很餓,所以我還是吃了義大利麵,雖然沒吃完。
睡前很後悔,感覺肚子比之前更脹了。
大便都沒解完又製造一堆大便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