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覺得好想大便,心懷恐懼的坐上馬桶,但是這個大便來得又急又突然,我沒能來得及準備充足的恐懼,一點力也沒施上,大便自己跑出來了。
比起從前的糞便,它有點細,長度也不夠長,目測大概15公分,但對我而言,這是今天最美好的開始。

一樣的日程不多做解釋,今天的我和往常一樣躺在床上。
今天和前幾天不一樣,我差不多1-2小時就跑一次廁所。
起床上的第一次大號不會痛,但接下來的都會痛......我本來還天真地以為,我經過第一次大便的洗禮後,之後大便都不會痛了。
第二次的便便還算是有形狀,只是它好像有點太軟了,而且很短,差不多只有我大拇指的長度,這一次我一樣不用自己出力,大的當下我不會痛,好像有什麼力量幫我把便便推出去,痛在大便完之後,肛門好像有破皮的刺痛感,也有腫脹感,有人說這個比痔瘡爆掉的感覺不痛太多了,可是我沒有痔瘡爆掉過的經驗,對我而言,我從沒痛成這樣過。
接著我又迎來四次拉肚子,說真的,肛門有點吃不消了。

我在想,可能是我昨天把堵在肛門那兩塊最硬的大便大出來了,後面的軟便便就依序出來了。
今天大了六次,照理說我的肚子應該要消一點才對,可是我的肚子並沒有消風,它還是很大一顆......
所以我的心情在今天一樣覺得很絕望,我還不覺得自己會康復。

傷口一樣很痛,真要說起來,我覺得只有比手術完第一天退完麻藥之後不痛一點,痛得程度跟昨天一樣,我還是沒辦坐,翻身很困難,走路肛門會很痛,不能笑、不能咳嗽。
因為我棉花棒用完了,紗布也用完了,現在我清理傷口的方式就是,坐浴完,把屁股吹個8分乾,然後把衛生紙折整齊,不擦拭,只是利用它把剩下的水吸走,有時候會看一下衛生紙上有沒有血水、膿或是沒沖乾淨的便便。
這時候,用蓮蓬頭洗屁股,手指碰到肛門這件事情我還很恐懼,但是洗屁股的時候,中指還是會在股溝拍來拍去。
我會用衛生紙吸到我看不到任何東西之後,再以手指將新鎂素藥膏塗在肛門上。
今天肛門摸起來形狀很怪,肛門洞洞的旁邊有不規則的腫塊,有一部分特別大,有一部份沒那麼大。
沒事吧......我的肛門真的會漸漸好轉的吧?
我心中這麼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