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看不起那種佔盡好處和便宜的人,還要裝高尚、裝正直。
這社會到處都是走後門靠關係的途徑,我覺得很正常,也不會對這些人有偏見,本來有人就是贏在起跑點上,或者是他在其他地方花更多功夫,所以有人願意做後門給他進來。
有本事你就不要用這種方式上位,有本事你就拒絕掉,不要接受了又要在內心覺得自己勝之不武,當別人對你冷嘲熱諷你就端出「我很難拒絕他」這類說法來推託。

如果說在你們那個環境,這就是一個潛規則,又或者是學長學姊們就是會用這種方式來把自己喜歡的學弟妹弄進來,你要嘛就是有骨氣,人家要洩題要動手腳,你都拒絕,不要看到身旁的人沒上,在那邊內疚。說真的你們有這資格內疚嗎?要你讓出來重新公公正正比,你願意嗎?那這樣你一開始就不應該接受!沒有人需要你們這種同情心,不配阿。
既然接受了,就堂堂正正接受這個事實,上了一樣努力認真做事,不要愧對自已得到的機會,人家願意把你弄進來,總觀來說也是因為你派得上用場,在這社會上,人際很重要,不會做人只會做事本來也就枉然,要怪也就怪他自已不會做人。

我真的是很不喜歡聽這些事,其一是因為我不在那個環境,其二是我不喜歡聽矛盾的事。
沒上你很難過,上了你也愧疚,拜託這種事情你自己排解吧!
接受都接受了,事到如今說這些不覺得太遲了嗎?

我尊重你的選擇,我不會指指點點,可是我不想聽,不要說來給我聽,逼我不小心指指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