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電腦很奇怪,本來用好好的,關機睡了一覺再次開機,網路都沒辦法連接。
我家是使用台灣固網,開機就能直接上網,平常也不太會去調整設定,我是門外漢,提供不明就裡的解決辦法給大家試試看。
首先點選看IP位置,你可以點選"區域連線"的圖示兩下,點"支援"分頁,看一下你的IP,如你的IP開頭為169.XX.XX.XX,後面的XX不重要,只要你的開頭是169,就表示你的電腦沒辦法取得IP位置,那個IP位置是你電腦本身的只派給你的IP位置,無法做上網使用。

你可以點"開始"->"執行"->"輸入cmd"
然後輸入ipconfig/release,釋放掉現有的IP。
再輸入ipconfig/renew,更新IP位置。
要不要重開機?是個迷思拉,我自己也不懂,你可以重開機看看,如果還不能上網,就繼續試下面這個方法。

區域連線圖示點右鍵->"內容",連線使用那欄正是你目前使用的網卡,點選旁邊的"設定"。
跳出新視窗,點選上方"進階"->"網路位置",正常來說,你的數值下方會是勾選不存在,這次請勾選第一個,然後框框的數字請打入現在的日期+時間
我的網路無法連接當下的時間是2012年9月1號下午2點35分,就輸入你螢幕右下角看到的時間就好,如果你是24小時制,看到幾點就打幾點。
所以我框框內的數值為201209010235。
輸入完按確定,沒問題的話,很快就會連接成功,不需要重開機。
未命名    

工程師是跟我說,因為我的網卡異常,沒辦法自行抓取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提供的IP,所以叫我強制他抓取設定,以後都套用這個設定,故在數值那邊輸入今天的日期與時間。
網路上還有人介紹很多解決辦法,因為沒有一個辦法可以解決我當食遇到的問題,像是強制設定IP我也試過,沒用;設定慣用DNS也沒用,如果這些方法你們也試過都不行,就試試看我提供的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lal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